陵羽琰琰

回首【润玉X邝露】(2)

第二章:洞庭湖,参拜洞庭君

两百年后 洞庭湖畔 

这两百年洞庭湖过的很热闹,原因是自从一个不知名的仙者来此闭关之后,他所闭关的洞府不时的有仙泽散出,使得周遭所有生灵都受到了的不少的福泽。 一些灵性之物更是争先恐后的想要靠近洞府,若非有人察觉情况在外部设下结界,恐怕这洞府就要变成集市了。 

“唉,你说这位夜神大殿也是,一声不吭的就跑来闭关。连个结界也不设?真当这里是他的璇玑宫啊!害我老得在这守着。”十二生肖仙之一的蛇仙彦佑一边坐在洞庭湖中的小舟之上,一边和对面的鼠仙半真半假的抱怨着。

 而对面的鼠仙放下一子之后才抬头回应:“彦佑君不是百年前还很高兴大殿来此闭关的嘛,怎么如今如此多的抱怨。” 

“我是希望他…唉……”其实彦佑也不知道自己希望什么,因为现实就像一把明晃晃的刀一样悬在头上。 

“希望总是有的,彦佑君又何必如此悲观。” 

“嗯?”彦佑君疑惑看向鼠仙“鼠仙这是何意?” 

“彦佑君,你自己也在天界待过,你觉得这夜神殿下在璇玑宫中修炼会不设结界吗?” 

“你是说……” 

“我的意思是说,咱们这位大殿来这里修炼有他自己的目的。一个你我都乐意见到的目的!承让了” 

“嗯。。。哎?你什么时候?不算不算,哪有你这样下棋的。你这是趁人之危你知道吗,太奸猾了。”

 “彦佑君可是忘了,吾乃硕鼠,性本奸猾,多谢夸奖。”

 九天龙威道,是润玉登帝整五万年的时候由上清天斗姆元君所赠。习得之后每进一层就会形成一条金龙护体,九龙俱现,万界归一。

不过,就是那天帝润玉,五万年的修习也只成龙七条。 而现在的夜神润玉…… 当第三条金龙离体而出之时,润玉睁开了眼睛。金龙在洞中久久盘旋,却因着结界无法离开。最后没入了他的体内,润玉收功而起。

两百年的时间就练出三条金龙,这得益于前世的修习和自身修为的扎实,但进展依然有些快了。所以,润玉不打算继续修习下去。而且有些事也预热的差不多了,是时候行动了。 

挥手收了结界,走到了外洞看着在那里散发着仙泽的魇兽笑了起来。魇兽也察觉了主人的到来,欢快的蹦了过来一个劲儿的拿头蹭着。润玉摸了摸魇兽的脑袋:

“辛苦了。”

 外放神识查看了一下,洞外的结界浮动着熟悉的灵力波动。这本在意料之内,意料之外的则是洞顶湖上的另一幕 

“奇鲲,你还敢来这,三百年前没被人打够啊。”彦佑君站立湖边负手而立。 

“彦佑,老子找的不是你,叫洞庭君出来。老子要报当年的一箭之仇!” 

“哼!对付你,还用不着洞庭君出马。你杀人全家在先,伤我水族在后,今日本君就受了你替天行道”

碧光闪过,彦佑率先出手一时间洞庭湖上灵力爆动。 在这爆动的灵力之上,一人一鹿站在云头。润玉轻轻抚摸着魇兽的脑壳,看着湖面上两人你来我往丝毫没有插手的意思。

 几个回合下来,比起面带微笑的彦佑君,奇鲲已是处在下风。狼狈之际奇鲲眼眸狠戾一闪而过,一个回身红光乍现,万千利刃凭空而现。 彦佑君大惊后退,展开结界护住自身。但那些血刃似乎只寻生灵,有很大一部分向着洞庭湖面而去。而湖底似有感应般升起了另一道结界,但湖边一些角落中躲藏着的动物精灵则开始四散奔逃。 

两道身影一红一白,红色身影自水底而现,白色身影则从天而降。将射向岸边的血刃尽数收拢,同时法力流转又原封不动的还了回去。

 奇鲲赶忙架起结界,但没等结界成形彦佑一道灵力打来已是破了他的法术。数百血刃没了阻挡尽数没入体内,奇鲲爆体而亡。

 奇鲲死后彦佑赶忙来到红色身影身边:“干娘,你没事吧。” 

“没事。”

红衣女子摇头:“你没受伤吧。” 

“孩儿没事,干娘放心” “叫人查看一下可有伤亡,这奇门血刃极是霸道,纵使没有伤人所到之处也会留有毒素,须将那些地方以灵火焚烧一遍。免得殃及无辜”

 “知道了,干娘。”

 “久闻洞庭君恩泽慈善,今日一见果然名不虚传。”一道温和声音传来,让洞庭君看向来人,却在下一刻绷紧了身躯。

 “小仙润玉,两百年来多蒙洞庭君多方照拂小仙感激不尽。”润玉拱手行礼,以示谢意。

 洞庭君浑身轻颤,几次张嘴却发不出声音来。彦佑见状立刻开口:“我说夜神大殿,您这说来就来,说闭关就闭关,连个结界都不设,这两百年可累死我啦。”

 润玉微微一笑,有些歉意的说:“是润玉失当,当时只觉突破临近随意找了个洞府就开始修炼。未顾及其他,真是有劳彦佑君了。咳咳~”

 “仙上…”洞庭君终于开口了“仙上可是受伤了。” 

“小仙没事,只是这次突破过急岔了内息,加上刚才出手的有些仓促所以血气不顺罢了。”润玉回答的彬彬有礼。

 “娘亲”不知什么时候,洞庭君新收的义子鲤儿来到了身边

“娘亲,既然大哥哥受伤了那不如我们就请他留在云梦泽养伤吧,我们有仙药不是嘛。”一边说着一边看向彦佑,后者赶紧转开脑袋当不知道。

 “彦佑!”这小细节自然逃不出洞庭君的眼睛,彦佑见躲不过赶紧上前:“干娘,这大殿受伤还帮了我们这么大的忙,我们留他养伤也是很应该的嘛。”

出声说完后转用传音入密:“这大殿现在什么都不记得,而且天上的情况您也听鼠仙说了,这不是千载难逢的机会嘛,您真不想留他?”

 洞庭君目光闪烁,纠结一番后终是开口:“不知仙上意下如何?” “润玉的确需要一些仙药来辅助调理,如此,就却之不恭了。”说着又是一礼。 

又一个200年过去了,这天,鲤儿在洞庭湖畔与魇兽追逐嬉戏。而湖边站立着两个人影,正在说着些什么。 

“你是说,夜神殿下,这200年来只是在此借住,并没有什么别的举动。”其中一人便是上次与彦佑君对弈的鼠仙。 

“是啊,我还盯了他好一阵子,他根本就没有任何的异常。开始的时候,每日除了吃药休息,就是和鲤儿一块逗着魇兽玩。要么就是和我下棋,我有意识的说了句洞庭君棋艺高超,他就请我引荐。结果好不容易说通了干娘,他还是只下棋一点表示都没有。气死我了”彦佑嘟嘟囔囔的说了一堆,最后补充道“到是干娘挺开心的,连脾气都几乎不发了。眼里只有他”

 听着彦佑小孩子气嘟囔鼠仙不由得失笑“彦佑君可是在吃醋。” 

“我吃他的醋,笑话。” 

“恩主盼了千年,好容易有这个机会,你应该为她高兴才是啊。” 

“我是挺高兴,可是我更担心,这个所谓的机会结束后,干娘会更加痛苦”鼠仙也明白他的话,一时间两人陷入了沉默。

 “彦佑君,不好了,洞庭君吐血晕倒了。”后面上出现的一个水族焦急的通报着消息。 彦佑脸色一变赶紧纵身下水,往云梦泽赶去。 当他赶到的时候,只见润玉正在为洞庭君疗伤。不便打扰,只好站在一旁护法。

 片刻后,洞庭君醒转。润玉收功,彦佑赶紧上前扶住洞庭君:“干娘,您没事吧。” 

“没事,有劳仙上了。” “洞庭君何须如此客气,润玉客居百年,此番不过是举手之劳。不过,我方才为洞庭君疗伤之时,探查到此乃旧患,已接近千年。为何不延医医治呢?” 

“大殿有所不知,并非不肯医治,而是所找的医者都说没有办法根除。就连水…。”彦佑君的话停顿了一下“就连一位修为高深的前辈来看,都说是难以痊愈。除非。。。。。。” 

“除非有云香蜜红丸,对吗”润玉肯定的说到。 

“大殿如何得知?”彦佑君有些吃惊 

“在下修的也是水系术法,对于此等伤患自是知晓一二。至于云香蜜红丸则是在省经阁中读到的,此丸乃是我水系术法修习者的灵药,只是主药难寻且配置繁琐,据说自先花神去后就没人再见过此药了。也不知花界是否还有此药?”润玉说着陷入思索。 

“我已经去过了,那长芳主说此药已无剩余,而那药丸的主药云香花早在万年前灭迹,除了先花神可凭空种植外,其余人皆是需要拥有花朵才可配药。”彦佑君有些无耐的答道。 

“那也就是说,只要有云香花就可以配药了是嘛?” 

“嗯,花界是这么说的,大殿的意思是?”彦佑预感到了什么。 

“彦佑君,洞庭君,在下知道哪里有云香花。”润玉笑着对两人说道 

“真的?!”彦佑与洞庭君互看一眼有些喜出望外。

 “嗯,在一个脾气怪诞的老者那里有此奇花。当年,润玉曾与这老者有一面之缘,还定下过对弈之约。如今,也是该履行约定的时候了。”润玉一面思索一说道:“在下这就启程去寻那老者,按着路程计算两月左右即可归来。只是花界那边......” 

“花界那边有我”彦佑接口说到道:“我与花界精灵相识,请她们配药不成问题。”

 “那好,润玉这就启程。这魇兽就暂时麻烦你们照料了。”润玉拱手施礼后转身离去。 刚刚恢复的洞庭君本想说些什么,奈何疲惫感已笼罩全身。张了张嘴,终是什么都没说出来。手上一紧抬头看见了彦佑君略带安慰与担忧的眼神,轻轻一笑,右手覆上了彦佑君的手拍了拍示意自己无事,不必担心。 又看向了润玉消失的门口,心中有着隐隐的期待。

评论(5)

热度(771)

  1.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